吴忧MuXY

【中秋/簇邪簇】照无眠


短打摸鱼,有私设,接上篇 别时圆 

这次是吴邪视角,ooc都怪我



02.


快到中秋了,我们几个对过节倒是没什么兴趣,但对过节要吃的东西还是蛮感兴趣的。

王胖子非要自己做月饼,买了一大堆材料,然后失败了,首先说明我不是心疼钱,我是觉得浪费食物。到最后还是我去买的月饼。

折腾了大半天天也黑了,月亮也上来了,西山头是未落的太阳,东山头是刚升起的月亮。夕阳西下,激起了我死去的文艺之心。我搬了个躺椅到院子里,躺着看景。胖子自己吃月饼还不行,给小哥一个,又拿着月饼逗狗,小满哥自然不会理他,我那只西藏獚却不禁逗,一蹦一跳的够胖子手里的月饼。我用前置偷拍了一张发了朋友圈,照片露了我一只眼睛,王胖子骂我没拍出他半分帅气。

嬉闹之后又是平静。天色昏暗,星星点点的光点缀着天空,地上是万家灯火铺成的星河,一阵风忽起,微微感到凉意。今日刮的是东南风。

只有我一个人在院里看着天上的月亮,朦朦胧胧看不真切,想起了那日的事诗,想起了不该想起的人。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说实话,每到中秋,我总能想起一个人。


黎簇。


在古潼京,中秋那日,我算计了他,他也许不知道,但我知道,计划的每一步我都一清二楚。

每至中秋我都能想到小孩看我的眼神,炽热,让人感到灼烧,让我只能躲避,压下心底的龌龊。无论是怎样的理由我都无法说服自己去祸害他,他有更好的未来,而不是蹉跎在我一个半截身子入土的老男人身上,我不值得。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不是一个好人,所以我也不在乎他人的感受,我只在乎他人带给我的价值,但黎簇不行。色令智昏,不是没有道理。面对他,我是无能为力的,什么样的理由都没有办法掩盖做坏事的事实,欺骗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谎言呢。

我知道,这是懦夫的行为,哪又怎样呢,有用就行。

像如今,少年在北京,我在福建,头顶同一轮明月,就该知足,少许庆幸与点点悲凉随风吹向京城。

只是遗憾那日在借诗句的告别和抱歉,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


我望向北方,皓月当空,不知道小孩这时有没有抬头看看月亮。

照无眠,是相思人。





        


       

他们是对方荒芜的沙海中天上的明月,是风沙相隔不得相见的惋惜。

年长者不愿少年沾染一点污浊,可惜少年早已心甘情愿与他一同陷入泥潭。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