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忧MuXY

【中元节特别篇/邪簇】传说

  你在小时候有没有过别人看不见的朋友?


•陌生人

小孩扒着窗户上,看着楼下护栏上的皮球。那是他刚刚掉下去的。

他想拿上来,半个身子探了出去,想什么下够着。男孩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摔下去,一双手一把把小孩抱住救了起来,又把他扔在了地上。

小孩被摔疼了,刚要哭,那个皮球就出现了眼前。

是帅哥哥给拿上来的。

“谢谢哥哥。”


•触碰

刚刚那小屁孩差点就嗝了,我一着急忘了自己是个鬼碰不到人。

但是我把他救上来了。

难道是我的真善美感动了上苍?

当然我一高兴就把小孩给扔地上了。

我不是故意的。

我及时补救了。

我把他掉下去的球捡回来了。

这小孩还挺好哄。捡个球就忘了我刚才把他摔地上的事。

还奶呼呼的说谢谢。

等一下,他能看见我?


•哥哥是不会开门吗

黎簇和这个陌生哥哥大眼对小眼。一阵沉默过后,男人在屋里晃悠了一圈,走到门口仔细观察了半天,才把手搭在门把上。过来好久。黎簇开口问道。

“哥哥你是不会开门吗?”


•我叫吴邪

“你叫什么名字?”

“你是谁?”

“我叫吴邪。”

吴邪脱口而出,自己都觉得震惊。他是一个孤魂野鬼,在这里流浪了很久。许多事情都已经忘记包括名字。

“我叫黎簇。”


•最好的朋友

这个叫吴邪的哥哥,知道好多他不知道的东西,还会讲好多有趣的故事。

最重要的,他会每天陪着他。

故事中还有胖哥哥和瓶哥哥。

吴邪哥哥说是他最好的朋友。

“那我呢?”

“什么?”

“我是不是你的朋友。”

吴邪拍了拍他的脑袋。

“你最可爱。”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困

在我的记忆里,我一直在这里流浪。

别人看不见我,我触碰不到别人。

黎簇是第一个。

自从他看见我,我便无法离开这个房子。

黎簇对我可能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从一开始他的房间到整个房子。我的活动范围在逐渐扩大。我也渐渐想起一些往事。

怪不得我只能在这里当野鬼,原来我上辈子干的是掘别人祖坟的买卖。

那是不是我上辈子挖过黎簇家的坟?


•拥抱

黎鸣和程璐吵架了。

黎簇缩在角落里听着门外的喊叫声。

吴邪在哪?他害怕。

这是一双手捂住黎族的耳朵。

黎簇知道是吴邪,抱住了吴邪。

谁说吴邪是鬼,鬼怎么会有温度。


•重合

吴邪拍着小孩的背,什么也没有说。

刚刚他好像听见小孩叫他,赶回来后就看见缩在角落里抽泣的小可怜。

奇怪他觉得心被什么揪了一下。

他太小了,父母吵架也会吓到他。

吴邪看看他满脸泪痕突然和记忆中的一幕重合。

也许,上辈子真的欠他的吧。


•怕黑

黎簇怕黑。

自从吴邪出现,他就不那么害怕,因为吴邪说过,他会在黑暗中保护他。


•幽闭恐惧症

怕黑。

吴邪脑子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幽闭恐惧症。

他应该遇到过这样的人。

这个人很重要。


•小黑屋

黎簇的父母要离婚。

黎簇闹着要跟着去,黎鸣把他关在了家里的仓库。


•我在

黎簇懂事之后就不会大哭大闹了,他哭的时候也是沉默的。

比如现在,他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在黎簇把他爸妈出门前他从他妈包里顺的结婚证给吴邪看到时候,吴邪真心心疼他。

吴邪摸了摸黎簇的头,告诉他他爸妈不会不要他,他这么乖,他们不舍得。

黎簇问他他们那为什么把他关在这。

吴邪说那是为了考验你。

“那我没有通过考验。”

“嗯?”

“吴邪,我害怕。我怕黑。”

“我在呢。”

“在哪?”

“在黑暗中保护你。”

“我看不见你。”

“那你抓着我。”


•考验

黎鸣和程璐回来了。

程璐把黎簇放了出来,问他:“簇簇,你是不是不希望爸爸妈妈分开。”

黎簇没回答,他怕自己的答案会对妈妈的选择有影响。他不希望自己是累赘。

“簇簇你说实话,是不是你把妈妈的结婚证拿走了。”

“是。”

一家人为什么要分开?

黎鸣和程璐,最终还是决定为了黎簇先这样。


•童言无忌

黎簇跟着父母一起回老家。

程璐老家是在河北的小乡村,这是黎簇记事起第一次来。

吴邪也是跟着黎簇上了火车,浅尝了一下逃票的感觉。

黎簇一大早就起来了,特别兴奋,一上车就睡了。也省了不少麻烦。

到家后已经下午三点多了。

黎簇在饭桌上还和姥姥姥爷介绍吴邪是他最好的朋友。众人也只是当小孩子童言无忌。

可是他就在这啊?


•迷路

小孩总是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这是他们刚来到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的方式。特别是一生下来就在大城市的孩子对看不见边际的草地和小溪都是陌生的。

黎簇吃完饭就拽着吴邪出去疯了。

在草地里跑,跳,在河里趟着水,往吴邪身上泼水,水珠穿过身体,连衣角都没有湿。

吴邪仿佛看见在沙漠中一身红衣的少年望向他,眼中的情意不加掩饰。

黎簇。


“吴邪?”

“吴邪你去哪了?”

黎簇穿个鞋的功夫,再抬头吴邪就不见了。黎簇漫山遍野地寻找,像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吴邪?!”

黎簇跑上山坡看向四周。这时河对面的草丛中突然出现一个人影,黎簇知道那是吴邪。可是黎簇跑到对面吴邪又不见了身影。

“吴邪?!”

“吴邪!你又丢下我!”

黎簇拨开那些草还被划伤了手。

“吴邪,我错了...”



•分别

吴邪看见上游有一颗杏树,想摘给小孩。在手碰到杏子的一瞬间,手指就这样穿了过去,他又无法触碰东西了。

吴邪不信邪又在树枝间挥了挥手,触碰到的都是虚空。

吴邪又听见黎簇在喊他,赶紧折了回去,看到小孩站在高处,看见他就跑了下来,吴邪这才松了一口气,黎簇还能看见他。

在黎簇直直从他身上跑过去之后,吴邪终于意识到什么。


“吴邪!你又丢下我!”

“吴邪,我错了...”

一字一句都重重砸在吴邪心上。

该分别了。


•回家

黎簇就守在吴邪最后出现的地方,吴邪就守在黎簇身边。

太阳靠在山头,一点点落下,慢慢收回洒下的金色。

在太阳完全落下后吴邪就出现了。

黎簇想推他一把,结果双手直接伸进了吴邪身体里,他碰不到他。

“你去哪了...”

“我想给你摘几个杏,结果摔下来了,晕......”

“你骗人!骗子!混蛋!”

“好好好我骗子混蛋人渣,那我现在带你回家,好吗?”

“...嗯”

黎簇抓不住吴邪的手,就这样举着,好像能牵上一样。

穹苍之下,风吹过树梢,沙沙作响。


程璐远远就看见了黎簇,叫住了骂骂咧咧的黎鸣,程璐一把抱住黎簇,问他去哪了。

黎簇往后看去,说,他迷路了。


晚上,星月皎洁,黎簇爬在窗户上看着外面漆黑的世界,回想与吴邪的第一次相遇,想不起来了,好像他坐在沙发上抽着烟,穿着一身棕色夹克,自我介绍道:“我的名字叫吴邪。”


•传说

听过一个传说吗?

上辈子负了他人的人死后的鬼魂这辈子会守在那人身边,直到把上一世的遗憾补全。

你别害怕黑暗,有人在守护你。





              

首先,我先说我变态。

和朋友讨论:呜呜呜呜呜呜呜

写出来:口乌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