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忧MuXY

【八一七贺文】京城历险记

 

可以当做无cp,也可以是cp向,哪对都行tag打不下了,仁者见仁

算是欢乐向,ooc预警

                  



 2020.8.15

“我告诉你,你这三天不来,喜来眠就别开了。”

嘟嘟……

我,吴邪,吴家小三爷,吴小佛爷,四十多岁金盆洗手开农家乐被威胁了。

是我二叔。

那没事了。

二叔让我相亲,给吴家留个种,奈何我已经看破红尘,也曾口出狂言,让二叔自己留种,结局是吴山居关门大吉。吃过亏的我,长了一智,找了小花打听消息,二叔现在在北京,明天就走。

我买了今天的票,截图发给我二叔,买了同一天晚上回福建的票。

完美。

wx

二叔:没想到你这么积极

二叔:所以我帮你把晚上的票退了🙂


栓Q

我们仨苦逼地收拾行李,虽然但是只有我一个苦逼,胖子潘家园收了个好东西,他可积极了。闷油瓶就不用说了,就一个表情。

至于为什么带上闷油瓶,我们俩都去北京,留一个百岁空巢老人在雨村也不地道,万一还能给我当挡箭牌呢,这就是后话了。

小哥的那群宝贝小鸡拜托邻居大妈照看,大妈本来阴阳怪气的,我一个红包大妈马上喜笑颜开,表示一定好好照顾。

胖子还挤兑我哪来的钱,在没还完债之前我花的每一分不都是小花的,当然,这债这辈子也还不完了,就欠着吧。

我和胖子换了车票,他是今天晚上到,我和小哥明早到。





2020.8.16

我和小哥刚到就被小花带着一个傻大哥截住了。这大哥还带个墨镜,还倍儿横,最过分的是让我叫他师傅,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不到初一十五绝不叫,我现在也是有靠山(小哥)的人,他还能打我不成。

然后我们就被带到了酒店。黑瞎子开车,我也是没想到,在市区他还能开这么快,来来回回饶了好几圈,我只能对小花深表同情。这个司机的钱给的真不值。

我二叔在解宅,小花领了二叔的命令,把我带去相亲。但是解雨臣是谁,这个奸商想两边吃。

还钱是不可能了。

于是他们要压我去见我二叔。

于是我还了小花十块钱。

小花给气笑了。

我赶紧给胖子打电话求救。

小花在旁边一边喝茶,一边挑三捡四,黑瞎子在一旁捧跟小花说什么,他应什么,嗯啊这是好没错,解老板说得对。

打了好几个没打通,好不容易接通了结果胖子劝我认了吧。

明白了,就不应该让他一个人先来,他叛变了。呸!

在资本面前,我低头了。


到了解宅却没见着我二叔,我看向小花,我觉得我的表情管理应该特别好,满脸都写着问号。

“你二叔今天早上临时有事回杭州了。”

原来,我下飞机的时候,二叔已经走了,不过留下的几个人监督我相亲,这件事做的也是真绝。我们坐的车一共有两个一模一样的,黑瞎子带着我们绕了那么多圈成功的让他们跟错了车。在酒店待的那会儿,假吴邪已经相完亲,并且完美的给搞砸了。

不过我还有几个疑惑。

“黑瞎子明显是在兜圈子,他们不怀疑吗?”

小花抿了一口茶,说道:“他们来的时候黑瞎子接的。给绕吐了。”

我当即引用了一句名人名言,我要当面亲吻你!

“老大,你放过我吧。”

黑瞎子这时候也展现了他的保镖能力。

“我誓死捍卫解老板的清白。”他一脸不怀好意(骚气)道,“实在想亲,亲我也行。”

笑话,难道老娘我就不要清白了。

一场闹剧过去,我想起了胖子。说曹操,曹操到。王胖子就在门口站着,我大喊一声曹贼,不是,死胖子!

胖子抱个盒子看起来挺重,大概因为这个跑不起来,一下就被我抓住了。

“我错了祖宗,你二叔他不厚道,你听我狡……不是解释啊!”

“那你说来听听。”

“就在我刚到北京那天晚上,夜黑风高,一股阴风……”

“说重点!”

“马上到重点了,你着什么急,哎呀别扯我衣服拉拉扯扯的这好看吗这。”

“我放开你还跑吗。”

“我还能跑哪去,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我松开手,胖子神秘兮兮的把盒子递给我看。

“你先猜猜这里面是什么?”

我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吊坠,我仔细一看,上面竟刻着麒麟踏鬼的图案,我把它拿起来换了一个角度看,麒麟都变成了龙鱼,这他妈和玉玺上的一模一样!

“我跟你说,这个东西不知道怎么的就到我手上了。你二叔知道了,拿这个威胁我!”

我的第二个疑惑解开了。

解总兜这么大一圈就是为了这个吊坠。

我心里也有了这个事情的大概,但是还有一些细节我还不敢确定,我没再听胖子扯淡,二叔这次叫我回来肯定不止是为了相亲,应该是随便把相亲的事安排上,所以我暂时安全。真实的目的一定和这个东西有关。

小花和我说,这是盲塚里面的东西,是有人故意漏给胖子的,这个人暂时不知道是谁,他的目的我们也不知道,但是这个东西确实是药方上的。

“那这石头要吃了?碾碎?”

“不知道,我们只有一半药方,不排除这个可能。”

“那这石头有什么奇效?”

小花摇摇头看向小哥。

“药引。”

当年我问半天都打不出一个屁来,小花一看就行。难道是因为我不够好看?

小哥只是说了两个字就做回了闷油瓶。一番讨论下来,也没有商量出什么有价值的,最后的结论还是要回盲冢看看。

我和小哥是不可能再去了,墓室里有大量的费洛蒙,我下去就是个死。小哥上次进入主墓室后看到墓主人后就意识就模糊了还差点又失忆,这是只能小花自己办了!


“着急回去吗?”小花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盲冢的事又有了头绪,当然不能这么轻易回去。

“不着急,怎么了?”

“你记得明天什么日子吗?”小花笑了笑,我突然觉得可怕,就好像女朋友突然问你今天是什么日子——肯定没好事。

“什么日子?”

“明天八月十七号,你有什么感想?”

我想了想,八月十七号。那时我脑中出现了一个画面,雪山之中一条缝隙缓缓闭合。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感想,像是一个人走了很长一段路,发现启程的时候是春天,再回头看已是秋天,满地落叶,没有怀念和留恋,只是长叹一声光阴似箭,然后继续前行,只是慢下了步子。

“时间真快。”

“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我以前做的大多事总带有强烈的目的性,以至于到现在碰到事总会下意识问一句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只是因为这个日子有纪念的意义管他纪念什么。

“好。”

只是大概小花又破费了。




2020.8.17

我昨天晚上给王盟打了个电话,给他们放了假,告诉他们没事的话可以来北京蹭个饭。于是我今天上午就看见了白蛇王盟坎肩齐刷刷站在我面前,拿出了要债的气势问老板上午好。

可以,很好,以后出去别说是我手下。

出去后又遇见白昊天刘丧吵架阿透在旁边阴阳怪气。

王胖子又嚷嚷为什么就他没粉丝。

说到了北京,让我想起一个人,黎簇。

我找到他家小区,是个老小区,年久失修有些破旧。说起来也巧,我刚走几步就碰见了他。黎簇正拿着一碗肉沫喂一只蓝眼睛的小白猫。我一过去小猫就跑了,黎簇回头看了我一眼,把碗放在墙根,靠墙一溜碗,有水有猫粮,看来是经常喂。

“你怎么来了?”他看起来并不惊讶,早料到我要来找他。王胖子手里的吊坠明显就是别人白送的,在这件事里,既有能力又愿意管这事的人,估计也只有他了。

“来感谢黎小爷,愿意赏个脸吃个饭吗?”

说起这件事,我也是为了去接小哥把他自己扔在火车上,他要是问起来,我还真不好回答。

“行,时间地点。”

“我到点接你!”





“天真你去哪了?这都开席了,你这动不动就不见人影跟谁学的!”王胖子拿着电话叨叨。

我心里答道,和小哥学的,他天天玩失踪,我就是出去接个人,没打报告。

“行了,到地方了。”对胖子说,也对黎簇说。

我带着黎簇从新月饭店大门进去,我这辈子也想不到我还能有一天能光明正大地进入新月饭店。小花辛苦了。

黑瞎子把苏万也带了,这小子看见黎簇两只眼睛肉眼可见的亮了,这和狗看见骨头似的,没出息。

秀秀也在,我从雨村养老以后就没怎么见过她,她成熟了不少,沉稳了不少。

胖子和瞎子划拳,喝大了就吹牛,越说越离谱。秀秀又提议k歌,王胖子当场高歌一曲《see you again》,最后又唱了一首《水手》和黑瞎子的自创歌曲《青椒肉丝炒饭》串烧。

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怎么串上的,众人一致好评,表示唱的很好,下次别唱了。

黎簇和苏万给杨好打视频,苏万最后站起来演讲,被黎簇摁了回去。



到了尾声,我看着钻桌子底的胖子,小哥也该给胖子戒戒酒了。

小哥把胖子扛上了小花的车,秀秀当司机,黑瞎子在后面跟着跑,最后上没上去我不知道,我得把这俩小孩送回去,苏万是真喝大了,比较之下黎簇还算清醒。我先把苏万送了回去,又开向黎簇家,他睡了一路,刚到了黎簇家楼下,我却对上后视镜中的一双眼睛,他根本没睡着。

黎簇坐在我正后方,身子往前一探,热气打在我耳边,可能也染上了他身上的酒气,居然一点不臭。

“你知道我在费洛蒙里看到什么了吗?”

我知道他说的是盲冢中的费洛蒙。但是他接下来的话让我脑子翁了一下。


“黎一鸣和吴三省……

还有一个陌生黑衣男子,

有两根手指,很长。”


                  

啊又双叒叕是盲冢,我的执念……

可能会有后续,随缘(别期待,没有)

tag打不下了😭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