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忧MuXY

【中秋/簇邪簇】别时圆

摸鱼,黎簇视角

我不知道考古人员怎么工作,属于闭眼瞎写了



01.

我把手机关机,防止一些病人0点骚扰我,谁也别想打扰我睡觉。



前几天,我们考古队刚从鲁王宫出来,都累得够呛,其他人大概是第一次去这么凶险的地方,开了眼也被吓得够呛,有的身上还带着伤。在打道回府时虽说都嚷嚷着发现了什么有多稀奇,但是当时确实不想工作。

我们上午到了北京,那一群人精和领导一顿卖惨,老章可能也是太高兴了,大手一挥下午直接放了假。当然,不包括我,老章还没有被冲昏头脑,他们放假了我还要做整理工作。实惨,所以也不是知识改变命运,知识让我从领导成社畜。

晚上九点多,我还在高速路上堵着,那群老六早就决定去哪玩了,在讨论所谓“0点送祝福”的整蛊。

明天是中秋节。

我抬头去找月亮,笑死,今天多云看不见月亮。

快十点的时候我才到家,摊到在沙发上。我需要缓冲一下了,太他娘累了。


我是被冻醒的,到底是到秋天了。我从沙发上起来去关窗户,意外注意到了窗外的月亮,想起了一些回忆,记得古潼京最后一晚的平静,我和吴邪在沙漠里看月亮,他突然背了一首诗,我还嘲笑他老了开始伤春悲秋了。我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十一点四十五。夜里一片寂静,除了我的呼吸声和心跳,指针噔噔噔的声音就显得响亮。

我点了一根烟,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在汪家的日子,好像什么都变了,只有日月星辰不变,又好像只有我变了,其他人都回归了自己的生活。

我又回想起了程璐走的那天好像就是中秋,第一次杀人是在月圆之夜,和吴邪墨脱分别也是在圆月。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吴邪那日的诗是在说张起灵吧。


我靠着窗户刷着朋友圈,看见苏万拍的病人送的月饼,表示值夜班有人心疼。老章转发的中秋习俗,突然手下一顿。

吴邪发的照片,用前置偷拍的,王胖子拿着月饼逗狗。

手指停在那个心形上久久不敢点下,刻意回避有关这个人的一切又忍不住去了解。

妈的真矫情。

一看时间,十一点五十六。emo的时间过得这么慢吗。

我拉上窗帘,把手机关机,睡觉了。





评论
热度(18)